文画双废的一个鶸。
报社好累啊。
想勾搭画手太太,求教画KISS的正确姿势_(:з」∠)_

ID508949390

© ID508949390 | Powered by LOFTER

【带卡】虚假世界 13

*以“仔土没能推开仔卡”为前提的一篇文

*作者是个报社的智障,脑洞破天没法补,根本没有文笔这种东西

*逻辑理过很多遍但不确定还会不会有BUG,欢迎善意指正

*欧欧西注意,狗血注意

*目录


13

尾兽袭击村子真的是一场灾难,建筑损毁还可以再建,对人心摧毁性的伤害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修复的,失去儿女的老人,失去丈夫的妻子,失去父母的孩子,看着面前整齐摆放的遗像痛哭失声,照片上的那些人,都不会再回来了。

而摆在最前方的,便是这次战斗最大的功臣,也是最令人心痛的牺牲者——四代目火影和他的妻子。

“卡卡西,追悼会结束之后,跟我去个地方吧。”

“嗯。”

 

带土和卡卡西来到了木叶村后的树林里,天上的雨珠不断地掉下来砸在树叶上,又滚落到地面,带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和卡卡西拉开了一些距离站定,深呼吸了一口气之后,紧握着拳头冲上去。

卡卡西像是早就知道他会这么做一样,他用右手架住带土的攻势,身形一矮,借着带土攻击的力道将自己整个人移到他的右侧,旋身半周,一脚踢向带土腰部的位置,带土只得向前以左手撑地侧滚躲开这一击,然后手臂发力扭转身体向单脚站立的卡卡西下方扫去,卡卡西撤力向后滑了半步躲开了。

然后带土的指尖挑开了自己的刃具包,朝卡卡西掷出两枚手里剑,卡卡西也从自己的忍具包里拿出了苦无进行格挡。两人又对打了几个来回,带土在一次后撤后突然发难:“火遁·豪火球之术!”

这并不能难倒卡卡西,他只是又往后扯了几步拉开距离到攻击范围外。然而火球消失之后蒸腾的水汽产生的雾气模糊了他眼前的情况,带土挥着拳头从烟里冲出来的时候他条件反射的伸出手臂去格挡,却并没有成功,带土穿过了他的身体,并在他背后给了他一记重击,然后便乘胜将他仰面按在了地上。

“卡卡西,麻烦你打架的时候专心点好吗?”

背部刚才被击中的地方有一些疼痛,带土是用了些力气的,天上掉下来的雨水浸湿的地面躺着也不算舒服,带土说话的语气非常陌生,卡卡西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是沉默着。

带土也并不介意地继续说着:“我一直是相信你的判断的,卡卡西。”

卡卡西想他大概知道带土这句话的意思,他觉得自己有些无法直视带土的单眼。果不其然,带土接着说:“所以你说让我们听三代大人的话到集会点,我跟你一起去了。”

带土的眼神前所未有的凶狠,他说这话的时候面部表情看起来甚至有一些狰狞。

对,就是这样,如果不是我当时决定这么做的话,或许就不会……

“是我当时做了错……”卡卡西尝试着开口。

“所以你现在是在后悔吗,卡卡西。”

什么?

“你到底要逞强到什么时候啊,笨蛋!”带土恶狠狠的看着他,“什么事都不告诉我,什么事都想自己解决,我不戳穿你的话你这次又要把心里想的事都憋回去了吗?”

“我没……”

带土根本不给卡卡西任何辩解的机会:“你脖子上那个东西是什么,你以为你自己多厉害吗卡卡西,昨天那种状态你以为你还能帮到谁吗?不要因为别人把你叫做天才,就把自己想的太伟大了!”

卡卡西没有注意到他自己的指节已经无意间用力扣进了身下的泥土里,他有些自暴自弃地说到:“我就是个保护不了同伴的垃圾,谁都保护不了!什么天才啊,什么上忍啊,琳死的时候我没帮上忙,老师战斗的时候我也没赶上!”

“所以说我让你不要太自大了啊!”带土惊讶于卡卡西如此难以沟通的事实并为此愤怒不已,他一拳砸进卡卡西脸侧的地面,“虽然我是说过一味听从命令不珍惜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但是,连自己都不能珍惜的家伙,比那些人还不如吧!”

带土感觉到被他压制住的卡卡西颤动了一下,他放松了按住他的力道,继续说:“卡卡西你应该,也很明白吧。”

之后他没再继续说话,他们沉默了很久,雨在他们头顶上噼里啪啦地下着,带土的头发都湿透了,没什么力气似的软软地搭在他的脑袋上,雨水顺着他的发尖滴下来,他脸上全是水,看起来就像又哭了一样。

“我……昨天,其实很清楚,”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卡卡西才开口了,他说得非常慢,“清楚我当时的状态,只会给别人添麻烦。”

虽然刚刚说完那么一大段话,但是带土还是有些惊讶卡卡西居然会跟他说这些,卡卡西很少向他表达自己的想法,更不用说说出“只会给别人添麻烦”这种骇人听闻的话。

“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老师他们具体的位置。”

“嗯……”

“更重要的是,我当时突然想到,如果我们去找老师他们,可能会给他们带去更大的危险。”

“什么?”

“除了我们和后来接手护卫工作的人,没有人知道玖辛奈的预产期,”卡卡西眼里盛满了复杂的带土看不懂的情绪,“那么只有两种情况,一是知情人中有内奸,二是知情人被跟踪了。”

带土马上明白了卡卡西话里的意思,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对方真的是有所图谋,知道他们是知情人并且在跟踪他们的话,那么如果他们尝试去找水门老师,很有可能正好就如了那些人的愿把敌人带过去。

带土看着卡卡西,他的头发在这样光线昏暗死气沉沉的日子里显得有些刺眼,然而他还是忍不住伸出手,像之前卡卡西安慰他那样揉了揉他的头发:“虽然……虽然现在变成这样,但是你没有错,卡卡西。”

卡卡西只是弯了眼睛看他,没有回答他的话。

 

——————————

怎么说呢……其实觉得原作暗部卡内心的黑泥应该是很重的……

一直到进化(?)成为上忍卡之后才被小孩子们治愈完全。

这边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_(:з」∠)_

完全没想过我这个脑洞要写这么长= =

评论(2)
热度(77)